晴時多雲

破紀錄20223人呼喚 「恰恰不要退!」

2019/09/30 05:30

彭政閔引退賽後緩步繞壘,家人、教練與隊友接力陪伴,場面感人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彭政閔引退日,恩師榊原教練陪他進行最後退休繞壘儀式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陳江和強吻恰恰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彭政閔引退日賽後繞壘,恰嫂及家人在本壘等待他回來,場面相當感人!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中報導〕「恰恰不要退!」在笑中帶淚的引退儀式中,中信兄弟球星彭政閔雖未能在引退賽中看到封王彩帶落下,卻聽到球團老闆辜仲諒及破紀錄的20223名球迷的聲聲呼喚,但他的引退決定不變,「只希望能跟這些隊友再拚一座總冠軍」。

想複製阿部劇本 可惜未如願

在引退賽上,彭政閔4次打擊未敲出安打,還在9下最後打席擊出滾地球出局後,終場兄弟以1:2不敵富邦悍將。

彭政閔引退賽,球迷激動高喊「恰恰不要退」。
(記者廖耀東攝)

中信董事長辜仲諒代表球迷要求恰恰不要退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「結局跟我想的不一樣,沒辦法跟阿部(慎之助)一樣擊出戲劇性全壘打。」彭政閔在引退記者會上坦言,結局有些可惜,但他仍認為引退賽成功落幕後,心中一顆大石落下,笑說:「下週可以開心打球了!」

畢竟引退週以來,彭政閔的眼淚流了不少,昨引退儀式上各種環節都讓他很感動。從賽後搭乘車輛繞場,到場中接受會長吳志揚、好友陳江和及辜仲諒的禮物,再到和「恰爸」、昔日教練榊原良行、二代象成員等人一同進行象徵性的最後繞壘,彭政閔回到本壘接受愛妻獻花,場面都很動人。

家人與球迷 逼出男兒淚

發表引退感言,彭政閔在提到家人和球迷時都停頓下來並忍不住淚水,他說:「本來以為引退賽不是最後一場比賽,接下來還有比賽、總冠軍賽,自己心情不會那麼亢奮。」但他透露其實從賽前情緒就已上來,賽後才會克制不住淚水。

彭政閔在引退記者會上坦言,結局有些可惜,但心中大石也終於放下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對於辜仲諒在儀式中高喊:「恰恰不要退!」連帶觸動看台上球迷一同鼓譟,彭政閔則說當下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回應,「我希望在今年拿下一個總冠軍再引退,現階段是朝著這個方向去思考。」

在今年球季結束後,彭政閔會到國外繼續教練學習之旅,他對於23號經典背號是否跟著引退則表示:「23號是我的球員代表背號,希望在未來擔任教練,能創造我另一個背號的過程。」

彭政閔檔案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