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記錄恰恰引退 賴立偉捨不得落筆

2019/09/30 05:30
中職賽務部競技組副組長賴立偉。(資料照)中職賽務部競技組副組長賴立偉。(資料照)

在「恰恰」彭政閔引退賽的正式紀錄表上,把「彭政閔」三個字寫在主隊打序欄位的,是中職現役最資深的紀錄員、賽務部競技組副組長賴立偉,自1992年到職以來,寫過無數次恰恰名字的他,這次落筆的心情很不一樣,「真的非常捨不得!」

賴立偉是中職第一位記錄、播報皆破1000場的紀錄員,繼2016年9月18日的陳金鋒後,又擔任彭政閔引退賽的記錄工作,28日擔任播報時,穿插自己前一晚寫下的短文,與球迷分享他對恰恰退休的感覺,29日則一如往常,一筆一畫工整地寫下「彭政閔」三個字,「這應該是我寫他名字最慢的一次,賽前的攻守名單、賽後的正式紀錄,聯盟都會收藏起來。」

從紀錄紙上完整見證彭政閔的19年生涯,在賴立偉眼中,恰恰不僅鬥志非常好,打球很拚、很積極也很用頭腦,「今年是最後一年寫他的名字,我很珍惜他的每次上場,他的年紀是增長了,奮戰精神與職業球員該有的態度都還在,光是連續16年打擊率都在3成以上,就真的超難的。」

賴立偉指出,紀錄員因工作的需要,必須與球員保持距離,即便負責兄弟的比賽,遇到彭政閔就打個招呼而已,兩人最直接的交集是去年3月30日在洲際球場,他成為中職現場播報1000場第一人,聯盟在賽前舉行表揚儀式,還安排他為比賽開球,中信兄弟也很慎重,請出恰恰擔任捕手。

「知道是恰恰蹲捕,我多少有點嚇到,能被這麼偉大的球員接我的球,真的非常榮幸,真要說興奮是開完球,他跟我握手還擁抱,謝謝在場的報社攝影大哥給我相片檔,我會跟那顆球一起好好珍藏。」(記者徐正揚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