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永信杯幕後英雄 80歲陳高榮奉獻30年

2019/10/01 05:30

永信杯控制委員陳高榮,擔任裁判至今已超過30年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中報導〕永信杯排球錦標賽今年多達326支隊伍參賽,動用大批裁判、工作人員。高齡80歲的控制委員陳高榮,由於熱愛排球,他自第10屆開始擔任裁判,至今已超過30年,也是這次賽事最年長的控制委員。

與排球結緣超過一甲子

1939年出生的陳高榮,國二開始打排球,也曾助球隊拿下台灣省師生排球賽全國冠軍。畢業後,他擔任國中排球教練,自民國63年開始率隊來大甲參與永信杯,也開啟了在永信杯執法契機。

60歲之後,陳高榮轉任控制委員,一路為排球奉獻至今,他說:「選手時期我也打過永信杯,後來帶隊來比賽、當裁判,中間只有中斷過1、2次,幾乎沒有缺席。」

在永信杯服務超過30年,陳高榮表示,之前曾有400名參賽球員挑戰同時托球10秒,創下金氏世界紀錄,令他印象最深刻。

陳高榮認為,永信杯為國內最大型賽事,培育出許多好手,是推廣排球的重要功臣,希望未來能延續下去,讓熱愛排球的好手有發揮的舞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