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錦賽一手好「排」 張育陞圓夢旅日

2019/10/01 05:30

19歲的張育陞披上北海道VOREAS球衣,明將踏上旅日征途。(記者吳孟儒攝)

〔記者吳孟儒/台北報導〕在U23亞洲男排錦標賽助隊奪下史上首金,並榮獲最佳舉球對角球員的19歲小將張育陞,昨與日本二級聯賽的北海道VOREAS正式簽約,締造台灣最年輕旅外球員紀錄,也是繼陳建禎、劉鴻敏及劉鴻杰後,今年第4位旅日台將,明天將啟程迎接新挑戰。

北海道VOREAS簽2年約

擁有出色得分爆發力的張育陞,是台灣備受期待的新生代好手,他靠著好表現在今年首度入選成人國家隊,還收到一份意外「大禮」,來自北海道VOREAS遞上2年合約向他招手。

北海道VOREAS總經理降旗雄平昨出席簽約記者會,他透露早在網路影片注意到張育陞的實力與無窮潛力,特別是他在8月U23亞錦賽表現火燙,扛起球隊得分重任,讓他們下定決心網羅。

今年第4位旅日台將

其實看著學長們在國外打拚,張育陞早已在心中埋下旅外夢的種子,他表示,一開始收到消息很驚喜,最終在家人支持及聽取學長建議後,選擇放棄台電的穩定環境迎接挑戰,「趁年輕到外面闖,多多磨練,試試看自己的未來性,無論成敗都能更加成長。」

張育陞行前特別向曾效力北海道VOREAS的陳建禎請教,謹記首要得學好日文,才能在日常生活與打球時溝通,也得利用未來兩年在職業隊的訓練加強球技,爭取上場機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