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田徑世錦賽》產後更有力 兩個媽奪金

2019/10/01 05:30

牙買加短跑女將普萊絲昨奪第4面世錦賽女子百米金牌,賽後抱起兒子慶祝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美國短跑女將菲莉克絲和牙買加快腿普萊絲在升格當媽媽後,孩子成為她們力量的泉源,昨天她們在2019年杜哈世界田徑錦標,分別摘下1600公尺混合接力賽及女子100公尺金牌,為「為母則強」下了最佳註解。

7月才產後復出的菲莉克絲,昨與隊友以3分9秒34創1600公尺混合接力賽新紀錄。(路透)

菲莉克絲世錦12金

空前紀錄

33歲的菲莉克絲去年底迎接女兒誕生,但過程相當辛苦,她在32週就緊急剖腹,之後更在新生兒加護病房待上近1個月,身心靈都飽受煎熬,根本無心操練,直到今年7月,才重返賽場。

菲莉克絲昨與倫登、歐可洛和柴瑞代表美國隊,以3分9秒34刷新1600公尺混合接力賽世界紀錄,這也是她在世錦賽的第12面金牌,超越牙買加「閃電」波爾特的11金,成為賽史最多金選手,她激動表示,「我的女兒親眼見證了這一刻,對我來說意義重大,真的太特別、太瘋狂了!」

普萊絲百米第4金

史上新高

無獨有偶,32歲的普萊絲在2017年因生產錯過世錦賽,去年正式復出表現雖不如產前出色,但經過1年調整狀態漸入佳境,昨她跑出10秒71,風光奪得個人第4面世錦賽女子百米金牌,也寫下史上新高,賽後她抱著兒子接受場邊觀眾歡呼,一同享受榮耀時刻。

外界普遍認為女性運動員在產後就會喪失宰制力,甚至迎向生涯終點,普萊絲表示,突然懷孕曾讓她不知所措,做了媽媽之後重返賽場又是一場艱苦的戰鬥。一開始確實連訓練都很困難,且過了而立之年後更加吃力,但有志者事竟成,她也是用了加倍努力才重拾身手。

菲莉克絲曾多次向普萊絲請益,如何在產後重新調整狀態,這次兩人在場上雙雙刷新紀錄,證明「媽媽選手」的實力不容小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