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永信杯》打企聯練兵 東山「后」植實力

2019/10/02 05:30

東山舉球手欒妤雯,今年將踏上企聯舞台磨練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東山女排 永信杯5連后

〔記者粘藐云/台中報導〕尋求衛冕的東山高中,昨在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高中女子組冠軍戰,以25:13、25:17擊退苑裡高中,締造5連霸,新學年度有個好的開始。

發球失誤過多需改進

東山上屆HVL締造隊史首度3連霸,在陳昱潔、溫以勤等人畢業後,今年由孫嬿筑接任隊長。教練莊明叡認為,球隊這次永信杯仍在磨合階段,整體算是正常發揮,不過冠軍戰第2局發球失誤過多,需要改進。

HVL新球季,東山將問鼎4連霸,也是各隊瞄準的目標,莊明叡說:「現階段離連霸還有一點距離,鼓勵球員一步一步慢慢來,球隊也會逐漸上軌道。」他提到,今年有不少球員會參與企業排球聯賽,希望她們能在聯賽中多學習,把經驗帶回高中賽場。

高三的舉球員欒妤雯表示,拿到永信杯冠軍當然對信心提升有幫助,不過球隊很多地方要調整,她也得減少個人失誤,提高舉球穩定性。

身為學姐,欒妤雯認為,幫助學妹的方式就是別在場上給她們太大壓力,「給她們發揮,有做錯的地方點到就好,讓學妹自己去想,不能全依靠學姐提醒。」面對連霸壓力,她認為,只要把該做的事情做好,積極面對每一戰,就已成功一半。

效力愛山林建設的欒妤雯,今年將首度踏上企聯舞台,她說:「心情很期待,希望能學到經驗、球技,帶入高中聯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