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永信杯》台灣第一女裁判 也有奧運夢

2019/10/02 05:30

台灣首位女性國際排球裁判鍾青如,執法迄今已滿20年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中報導〕永信杯排球賽今年動用多達190名控制委員和裁判,其中執法20年的國際裁判鍾青如,曾在2014年仁川亞運、2019拿坡里世大運擔任裁判,表現備受國際肯定。

鍾青如從高中開始接觸排球,高中到大學大多在球場度過,後來因車禍受傷,只能高掛球鞋,意外開啟她的裁判生涯。

「我從1999年考到裁判,到今年剛好滿20年。」鍾青如是台灣首位女性國際排球裁判,曾在亞運、世大運及今年U18世界青少女排球賽等國際賽中執法,經驗豐富。

回憶執法生涯,鍾青如說,去伊朗的經驗相當難忘,「當地性別歧視問題很嚴重,女性要戴頭巾,女裁判不能踏進主場館地墊,只能當紀錄,也不能跟外國男生握手,深刻體驗到不同的文化。」

今年鍾青如遠赴埃及擔任U18女排賽裁判,執法表現深受控制委員的肯定,並期待她能繼續進步,站上奧運。

「賽後裁判要開1小時的會議做賽後檢討、評分,後來我被分配到一些重要場次的比賽,算很大的肯定。」她表示,奧運是她未來努力的目標,不過這之中牽涉升降級的問題,不是個人能決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