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陳奎儒闖準決賽 落入死亡之組

2019/10/02 05:30
陳奎儒(右)昨在110公尺跨欄預賽,跑出13秒57,晉級明日凌晨的準決賽。(法新社)陳奎儒(右)昨在110公尺跨欄預賽,跑出13秒57,晉級明日凌晨的準決賽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越洋採訪報導〕「台灣欄神」陳奎儒昨在2019年杜哈世界田徑錦標賽男子110公尺跨欄預賽,以13秒57名列分組第3,晉級明日凌晨準決賽,雖然落入高手雲集的「死亡之組」,他矢志揮別緊張感,跑出平時水準,力拚決賽門票及跨過13秒32的東京奧運參賽門檻。

陳奎儒準決賽的對手陳奎儒準決賽的對手

里約奧運銀牌西班牙快腿奧特加以13秒15獲分組第一,去年大英國協運動會金牌牙買加名將利維,以13秒48居次。

陳奎儒表示,「我對預賽成績並不滿意,整趟只有起跑比較理想,後面不斷撞到欄架,速度根本上不來。」

教練王國慧認為,陳奎儒狀況不差,只是預賽太想跑出佳績,導致跨欄步伐過於凌亂,會在休兵日進行修正。

陳奎儒明日凌晨1點13分在準決賽第2組登場,將和兩屆亞運金牌中國謝文駿同場競技,同組還有里奧及上屆世錦賽金牌牙買加名將麥克勞德、去年歐錦賽金牌法國的馬提諾特拉加德。

陳奎儒想躋身8強決賽得拚進分組前2,或靠擇優,他說:「我看了準決賽分組,根本是死亡之組,但經過最難跑的第一趟預賽,第二趟應該能平常心,努力用最好的表現與各國名將較量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