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田徑世錦賽》布萊澤爾破大會 美首度稱霸800M

2019/10/03 05:30

布萊澤爾(右1)以1分42秒34破世錦賽大會紀錄,為美國奪下首面男子800公尺金牌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美國22歲中長跑好手布萊澤爾(Donavan Brazier)是Nike奧勒岡訓練計畫成員,他不受近來該計畫禁藥風波影響,昨以賽史最快的1分42秒34奪下美國隊史首面世錦賽男子800公尺金牌。

肯亞傳奇跑者孔契拉在1987年世錦賽以1分43秒06締造大會紀錄;美國名將格雷在1985年跑出1分42秒60全美紀錄,今年鑽石聯賽總冠軍布萊澤爾昨一舉將兩項紀錄送入歷史。

奧勒岡訓練計畫過去栽培出最知名選手為倫敦、里約奧運1萬、5千公尺金牌英國名將法拉。不過,總教練薩拉札前天遭禁賽4年,並拔掉世錦賽教練證,主因是他長年透過注射興奮劑,提升運動員表現。事件延燒到法拉身上,他表示:「我2017年已離開訓練計畫,而我絕對無法容忍有任何違規紀錄的人。」

清白的布萊澤爾賽後也刻意避談薩拉札,把金牌榮耀歸功給另名教練朱利安,他表示:「我在高中時期,整起事件就進入調查,若把我的成績與禁藥連結,是相當無知的行為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