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田徑世錦賽》芭貝爾孤注一擲 氣走中國雙保險

2019/10/03 05:30

芭貝爾最後一擲射出66公尺56,奪下世錦賽女子標槍金牌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芭貝爾(Kelsey-Lee Barber)昨在世錦賽女子標槍決賽上演大逆轉,最後一擲射出66公尺56,力壓中國「奪金雙保險」劉詩穎的65公尺88及呂會會的65公尺49,進帳澳洲本屆首金,也是隊史第2位世錦賽標槍金牌得主。

改變跑步節奏 意外收效

28歲的芭貝爾7月擲出生涯最佳67公尺70,但來到杜哈似乎找不到巔峰狀態,資格賽僅以第10名晉級最終12強決賽。昨她決賽前4擲始終無法躋身前3名,第5擲丟出63公尺65後,再度重燃信心。

芭貝爾逆轉的關鍵是最後一次試擲前,和丈夫兼教練的M.巴貝爾討論,決定改變投擲前的跑步節奏,意外收到成效,躍居領先地位。她說:「如果沒有我丈夫的幫助,我絕對拿不到這面金牌,真的很感謝他臨場提供給我的建議。」

有趣的是,芭貝爾雖超越劉詩穎、呂會會及德國胡絲松,成為金牌候選人,卻要藏住興奮之情,直到3名勁敵都投擲結束,篤定金牌到手,才敢大肆慶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