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運會》江宏傑歸隊 南市「乒」回王位

2019/10/05 05:30

江宏傑(左)昨和徒弟楊子儀(右)聯手,為台南市贏下關鍵第3點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桃園報導〕賽前不被看好的台南市,昨在108年全運會男子桌球團體賽決賽,以3:2力退尋求衛冕的台北市,相隔兩屆再度奪金,他們要將這面金牌獻給今年初病逝的「台南幫」祖師爺林忠雄,因為有他的庇佑,才能創造奇蹟。

由林忠雄一手創立的南市男桌,曾締造空前的跨區運、全運會23連霸紀錄,但104年全運會在決賽不敵由莊智淵領軍的高雄市;上屆更因黃聖盛、江宏傑缺陣,僅拿第5名。

台南市隊相隔兩屆奪金,將榮耀獻給「台南幫」祖師爺林忠雄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4年前眼睜睜看著對手捧冠,是江宏傑至今難以忘記的痛,他前天4強賽重出江湖,就助隊擊敗由陳建安領銜的苗栗縣,重返金牌戰。

聯手楊子儀 贏下關鍵點

江宏傑昨在第3點雙打和徒弟楊子儀聯手迎戰馮翊新/王泰崴,第4局化解1個賽末點後士氣大振,最終以3:2逆轉勝。江宏傑說:「教練希望我扛下第3點雙打,只要拿下勝利,就能提升獲勝的機率。」

黃建都拿下決勝第5點,助南市成功攻頂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江宏傑第4點單打雖以0:3不敵台灣一哥林昀儒,而剃了大平頭的黃建都在決勝第5點以3:1技壓16歲新秀馮翊新,助南市攻頂成功。黃建都表示,「小傑歸隊,給我們這群小將安心感,有他在真的很棒。」

技壓馮翊新 黃建都關門

黃建都週一結訓,隔天就向國訓中心請假,趕赴桃園出賽。他打趣表示:「我在成功嶺常掃地,現在可能拿掃把還比較會打,打贏馮翊新有點意外,畢竟我已經有段時間沒練球了。」

女團新北市4連霸

女子團體賽方面,以國泰為班底的新北市,在鄭先知、劉馨尹、陳思羽聯手出擊下,以3:0橫掃台北市,完成4連霸;地主桃園市直落3力克高雄市,奪下銅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