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36年台灣第一人 鄭兆村首闖決賽

2019/10/06 05:30

鄭兆村首次拿下世錦賽標槍項目決賽門票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「黃金右臂」鄭兆村昨在2019年杜哈世界田徑錦標賽男子標槍資格賽上陣,也是台灣本屆最後一位亮相的選手,他擲出83公尺40,雖未跨過決賽門檻84公尺,仍排在所有選手第10名,以擇優方式闖入明日凌晨0點55分的決賽,更是決賽中唯一亞洲選手。

鄭兆村闖進世錦賽標槍項目決賽,為唯一亞洲選手。(路透)

唯一晉級亞洲選手

值得一提的是,鄭兆村這張決賽門票價值連城,是繼1983年首屆世錦賽男子跳遠選手李木財後,相隔36年首位躋身決賽舞台的台灣人。

本屆標槍資格賽共32名選手參戰,並且分成A、B兩組進行,選手各有3次試擲機會,只要丟出逾84公尺將篤定晉級12強決賽,而A組共6人跨過決賽門檻,B組則有3名。

鄭兆村在2017年首度參加世錦賽,當時因備戰台北世大運,未把狀況調整至高峰,資格賽僅丟出77公尺87,無緣決賽。

歷經兩年淬鍊,居B組的鄭兆村實力能和各國名將比拚,即使以60公分之差無緣跨過決賽門檻,仍排在B組第4、所有選手第10名,以擇優方式取得決賽席次。至於與鄭兆村同組的德國名將霍夫曼、2016年里約奧運金牌羅勒爾都爆冷遭淘汰。

資格賽表現最優異者為A組的德國名將維特爾,他生涯最佳94公尺44、本季最佳90公尺03,本屆將尋求衛冕。昨他展現強烈企圖心,首擲以89公尺35技驚四座,居所有選手第1名。

此外,2016年里約奧運女子100公尺跨欄金牌美國麥克妮爾,昨預賽發生起跑違例,直接被取消資格,黯然帶著淚水離開賽場,成為最大意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