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史上第一人 巴爾辛跳高2連霸

2019/10/06 05:30
巴爾辛是史上首位在世錦賽男子跳高締造2連霸的選手。(法新社)巴爾辛是史上首位在世錦賽男子跳高締造2連霸的選手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卡達名將巴爾辛昨在田徑世錦賽男子跳高決賽,揮別過去一年受傷低潮,以本季全球最佳2公尺37奪金,為地主卡達贏得本屆首金,也是史上首位在世錦賽男子跳高締造2連霸的選手。

卡達在本屆賽事前7天,僅男子400公尺跨欄由森巴鍍銅,之後獎牌就未開張。地主觀眾對以2公尺43成為亞洲紀錄保持人的巴爾辛寄予厚望,他生涯拿過2010、2014年亞運金牌,以及倫敦奧運銅牌、里約奧運銀牌。

巴爾辛在去年7月匈牙利田徑賽,篤定以2公尺40奪金,欲突破2公尺45世界紀錄,選擇挑戰2公尺46,不僅三度試跳失敗,更在最後一跳造成左腳踝韌帶撕裂。

這一傷迫使巴爾辛放棄亞運3連霸,並展開漫長復健,直到今年6月才重出江湖,但世錦賽前出賽3場,從未跳過2公尺30大關。

巴爾辛昨一出場,地主觀眾就會起立鼓掌,成為他堅強後盾。而巴爾辛彷彿再次打通任督二脈,重拾過往身手,一次就飛過2公尺37,技壓「俄羅斯雙雄」阿奇蒙科、伊凡約克的2公尺35。

巴爾辛說:「在自家主場奪金,對我而言就像美夢成真,有卡達觀眾及我的家人、朋友到場,讓我願意拚死,即使被輪椅或救護車送出場,我也要努力到底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