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旅日路難行》大王旅日成績打折扣 恐壓縮中職打者後路

2019/10/07 05:30

黃忠義(資料照)

前言︰和王柏融一樣,當年呂明賜、陳文賓挑戰日職同具洋將身分,呂明賜雷聲大雨點小,陳文賓幾成一軍絕緣體,沒打出令人激賞的成績,兩人怎麼看王柏融旅日之路?

王柏融中職、日職首個完整球季打擊成績

「大王」王柏融旅日首季打擊成績不理想,球評黃忠義坦言非常意外。(資料照)

記者羅志朋/專題報導

挾連兩年「4割男」、「台灣最強打者」威名,「大王」王柏融成為中職首位透過「台版入札制度」挑戰日職的球員,與日本火腿簽下3年合約,但首季繳出打擊率2成55、3轟、1盜、35分打點慘澹成績,球評黃忠義坦言非常意外。

王柏融2016年在中職首個完整球季,打擊率4成14、擊出200支安打皆創空前紀錄,另有29轟、24盜、105分打點,數據亮眼。但到日職首季各項打擊數據卻大打折扣,跌破許多專家眼鏡。

黃忠義︰應變能力待加強

黃忠義指出,本季王柏融場上應變能力有待加強,心理層面也不夠成熟,到後面愈打愈保守,可能與背負國人高度期待導致壓力過大有關,「這給柏融檢視自己的機會,要認知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。」

明年開季面臨極大考驗

黃忠義認為,現在論王柏融成敗還太早,有今年經驗,相信明年會更好,但必須把握每次機會,明年開季持續低迷將面臨極大考驗,如果王柏融打不出成績,未來中職打者輸出日職空間勢必遭壓縮,不知再等多久才有機會。

另一球評林琨瀚對王柏融旅日新秀成績單則不感意外,所持論點是:「王柏融不像陽岱鋼,他佔洋將名額,面對實力更強且陌生的日職投手,須適應環境,挑戰性比在中職嚴苛太多。」

林琨瀚︰出棒須更果決

林琨瀚表示,王柏融到日職打不好或許與個性有關,自我要求高,給自己太大壓力,怕出棒打不好,第一球常站著看,好球數被拿走更不好出棒,只能被投手玩;明年火腿若找三壘洋砲,王柏融挑戰更嚴峻,何不放手一搏,出棒須更果決。

輿論評價王柏融旅日沒打出身價,顯見中職和日職水準差很大,不過林琨瀚認為,影響王柏融打不好的因素太多,包括受傷、語言、適應能力,帳面成績不見得能反映真正實力,不能因此全盤否定中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