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旅日路難行》呂怪物曝當年致命傷 王柏融也中招?

2019/10/07 05:30

呂明賜(右)與日職巨人前隊友敘舊。(資料照)

記者羅志朋/專題報導

呂明賜日職生涯打擊成績

「亞洲巨砲」呂明賜1988年加盟日職巨人,一軍首打席就開轟,前9戰狂敲7轟,日媒封他「呂怪物」,但好景不常,接下來3年幾乎都在二軍度過,外界認為他被對手不斷攻擊內角弱點是關鍵,不過呂明賜說,真正致命傷是左膝、腰傷,也許王柏融也因傷勢影響表現。

呂明賜回憶道,在巨人首季有一次在北海道比賽,守外野為了接飛球左膝撞到全壘打牆,這個傷對他影響很大,擊球施力點完全不對,愈打愈差,後來練球又傷了腰更是雪上加霜。

今年季中王柏融撲接飛球傷了右肩休1個月,受傷前打擊率0.281,傷癒復出僅剩0.132。呂明賜認為,受傷多少會影響打擊手感,無法百分百發揮,王柏融季後要檢視自己身、心、技,想辦法調整改進,唯有身心技合一才能有好的發揮。

球評黃忠義說,王柏融的傷應該還沒好,火腿監督栗山英樹基於保護原則才讓王柏融提前關機,二軍比賽也沒下場,「但也不能說受傷就為自己找台階下。」

盡量不看新聞和網路留言

呂明賜表示,王柏融連兩年打擊率4成,中職30年來唯一一人,實力沒問題,但媒體報導、球迷期待給王柏融很大壓力,盡量不要去看新聞和網路球迷留言,「我記得OH桑(王貞治)說過,媒體有褒有貶,他不太看報導,這樣才不會受新聞影響心情。」

王柏融在日職首季打不好,呂明賜說,明年壓力一定更大,還要跟洋將競爭,但不要想太多,盡力去打一定會好起來,「每個人都想要有好結果,但過程更重要,要問自己有沒有努力做好?盡全力但結果不好,也沒遺憾吧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