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旅日路難行》不佔洋將名額 陽岱鋼、陳大豐打出名堂

2019/10/07 05:30

陳大豐(左,資料照)

記者羅志朋/專題報導

陽岱鋼(取自讀賣巨人臉書)

陳大豐日職生涯打擊成績

陽岱鋼日職生涯打擊成績

王柏融、呂明賜、陳文賓征戰日職具洋將身分,陽岱鋼、陳大豐分別在國、高中畢業赴日求學,進入日職視為本土球員,不佔洋將缺,兩大旅日台將成就斐然。

去年季末陽岱鋼開轟,達成日職生涯千安百轟百盜里程碑,台將第一人,曾奪4座洋聯外野金手套和盜壘王,打跑守全能。

洋砲至少80分才算及格

陳大豐1988年加盟中日龍,新人球季起算連12年全壘打產量達兩位數,1994年拿下央聯全壘打和打點王,14年日職生涯累計277轟,旅日台將最多,4年前因病過世。

洋將身分成為台灣打者旅日成敗因素之一,陳文賓解析,日本民族性強,如果洋砲打不好,就會出現「憑什麼領那麼多錢」的聲音;評價本土打者,及格從60分起跳,洋砲至少80分才算及格。他舉例,「中田翔打不好可能沒關係,但王柏融是洋將,打不好就慘了,就是這麼現實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