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這一季太不甘心 林子偉明年討回來

2019/10/08 05:30

林子偉為自己設定唯一目標「保持健康」,力拚明年常駐大聯盟的大好機會。
(記者林正堃攝)

林子偉生涯累計35安成為台將新紀錄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對紅襪林子偉來說,今年球季很艱辛,先是5月滑壘時撞傷膝蓋,8月底在3A出賽又因守備造成腦震盪傷勢,影響了表現。今年留下出賽13場、22打席,打擊率2成的成績。

8月傷錯過擴編 沮喪到想哭

「撞到當下覺得應該是腦震盪,當時已經是8月,想說球季應該是報銷了,一度很想哭,生氣也不是、就覺得難過。」林子偉昨在記者會上分享本季旅美心情,坦言那次膝傷就已經影響到心情,隨後腦震盪又讓他間接錯過9月擴編,一度讓他很失落,和家人、教練聊天才漸漸釋懷。

林子偉2019年球季跌跌撞撞,5月滑壘時不慎撞傷膝蓋。
(資料照)

林子偉說,養傷期間妻子給他很大的支持,「老婆跟我說,為了接一顆球受傷,也不是我可以控制的,她是我的穩定力量。」

今年是林子偉生涯第3個大聯盟球季,明年起紅襪對他就沒有選擇權,代表紅襪若要讓他下放小聯盟,得要先進入讓渡程序。對他而言,明年是常駐大聯盟的機會,卻也是更嚴苛的考驗。

力拚常駐大聯盟 把健康置頂

林子偉說,明年的壓力也是動力,「我自己知道也許有機會,但前提是身體健康。明年目標也只有一個,就是保持健康。以今年的經驗,球季中受傷真的很難調整回來,所以健康很重要。」

雖然因傷影響出賽,林子偉今年仍有突破,他的大聯盟生涯安打數以35支超越前輩胡金龍。他表示:「這些只是過程,畢竟我的生涯還沒結束,還需要每年更進步,無論是球技、想法或心態,都希望更成熟。」

林子偉回贈簽名球衣給贊助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林子偉檔案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