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錦賽》台灣體操男團 暌違56年再闖東奧

2019/10/08 05:30

唐嘉鴻領軍台灣男子成隊,拿下東奧4張門票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由李智凱、唐嘉鴻、徐秉謙、蕭佑然及游朝偉組成的台灣男子隊,前天在2019年斯圖加特世界體操錦標賽成隊資格賽斬獲250.093分,昨提前確定拿到明年東京奧運4張團體門票,5人的心情從觀賽的忐忑不安變成如釋重負,一同開心迎接進軍奧運的大禮。

李智凱領軍台灣男子成隊,拿下東奧4張門票。(資料照)

這也是台灣繼1964年東京奧運之後,暌違56年再度取得男子成隊奧運門票。

男團取得4席東奧門票

昨晚6組資格賽結束後,台灣隊排名第5,僅次於美國250.359分、中國256.821分、日本258.026分、俄羅斯259.928分。

資格賽今日凌晨落幕,剩烏克蘭、南韓、英國、荷蘭、瑞士、羅馬尼亞,即使6國成績超越我國,我仍排在第11,不會跌出安全名單,確定提前拿到奧運資格。

進步11.898分 官網大讚

台灣隊本屆資格賽成績比上屆高出11.898分,被國際體操總會視為一大驚奇,並撰文大讚我表現出色,值得進軍東京奧運。

李智凱、唐嘉鴻近年在國際賽發光發熱,教練林育信、翁士航也專注為選手調整訓練課表,加上徐秉謙、蕭佑然、游朝偉都有所貢獻,齊心完成成隊進軍奧運的夢想。

台灣隊昨天休兵,全隊無人敢放鬆,早上按表操課訓練,再來則留在現場觀戰其他組賽事,各個心情都像等放榜。唐嘉鴻透露,「全部人的開心都只留在資格賽成績揭曉後,第2天進到體育館變得很緊張。」

李智凱、唐嘉鴻拚個人賽

李智凱個人全能、鞍馬及唐嘉鴻的單槓,還有機會晉級8強決賽。李智凱表示,很開心能拿到奧運資格,但還有成隊、單項等決賽,不會就此懈怠,要繼續備戰,力拚好成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