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錦賽「擲」落第10 鄭兆村︰讓大家失望了

2019/10/08 05:30
鄭兆村昨在世錦賽男子標槍決賽失常,只名列第10。(路透)鄭兆村昨在世錦賽男子標槍決賽失常,只名列第10。(路透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「對不起,讓大家又多一次失望!」被看好在2019年杜哈世界田徑錦標賽為台灣進帳隊史首面獎牌的「黃金右臂」鄭兆村,昨在男子標槍決賽以77公尺99名列第10,他將收拾失利的情緒,20日在桃園全運會尋求3連霸。

鄭兆村今年不只斬獲明年東京奧運門票,並在好手如雲的鑽石聯賽拿到1金、2銀、1銅及第4名,本季最佳落在89公尺05,成為台灣突破世錦賽獎牌荒的希望。

鄭兆村資格賽以83公尺40擇優晉級,昨決賽前3次試擲都找不到節奏,提前遭淘汰無緣進行後3擲,低迷狀況宛如去年亞運,當時他僅擲出79公尺81,以第5名作收。

鄭兆村未忘記亞運的失敗,他會把這次的失利加上去,當作未來成長的養分,努力找出更穩定的投擲方式,希望東京奧運不再失常。他表示:「我亞運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,這次世錦賽至少知道自己的節奏出問題,回台後再調整。」

格瑞那達21歲新星皮特斯生涯首次踏上世錦賽決賽,就以86公尺89奪隊史第2金,他說:「我想藉這面金牌告訴我的同胞,我都能辦到了,大家也有機會成為世界冠軍。」

本季最佳90公尺61的愛沙尼亞好手柯特,昨第5擲發生左肩脫臼,甚至被擔架抬出場,最後仍以86公尺21摘銀,並親自出席領獎。德國維特爾衛冕失利,以85公尺37鍍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