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體操男團排第8 首闖世錦賽決賽

2019/10/09 05:30
台灣男子體操成隊名列第8,隊史首度闖進決賽。(取自徐秉謙臉書)台灣男子體操成隊名列第8,隊史首度闖進決賽。(取自徐秉謙臉書)

〔記者林岳甫/越洋採訪報導〕台灣男子體操隊在今年世錦賽脫胎換骨,「雙雄」李智凱、唐嘉鴻領軍,搭配徐秉謙、蕭佑然、游朝偉,在成隊資格賽斬獲250.093分名列第8,隊史首度闖進決賽,今晚7點45分將與另7支世界強權同場較勁。

台灣男子成隊今年表現亮眼,共收下亞錦賽銅牌及拿坡里世大運銀牌,都是隊史最佳。

台灣上屆世錦賽僅以238.195分名列第17,如今戰力大幅提升,成功叩關決賽,將與俄羅斯、中國、日本、英國、瑞士、美國及烏克蘭等勁旅比拚。唐嘉鴻說:「我從來沒想過能晉級世錦賽成隊決賽,到時我上場也算是美夢成真。」

教練林育信也為選手努力創造歷史感到光榮,他當年許下3個夢想,分別是亞運、世大運奪金,及帶領男子體操以成隊方式進軍奧運,現在一一實現。他說:「我一路上歷經許多波折、低潮,都秉持著踏實築夢的信念,也全部都熬過了,我這幾天起床還是覺得這一切很不可思議,我們竟然有4個人能進軍奧運。」

李智凱、唐嘉鴻首闖全能決賽

不僅成隊寫下歷史,連過去無人躋身的個人全能決賽,本屆都有台灣選手名列其中,今年亞錦賽金牌、世大運銅牌李智凱以84.481分排名第7;唐嘉鴻以82.763分居14名,雙雙取得決賽門票,聯手再創新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