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體育政策漸收效 我國際賽屢創佳績

2019/10/10 05:30

體育署長高俊雄(中)昨說明施政成效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體育署於102年成立後,開始推動期程為102年至112年的「體育運動政策白皮書」,體育署長高俊雄昨公布目前經費編列及施政成效,除了明年體育經費將提高至137億外,總運動人口、國內運動產業發展都有顯著成長。

目前體育政策推展分為卓越競技、健康國民及活力台灣。競技體育部分,為了讓台灣選手在備戰上獲得更多資源,針對2020東京奧運提出黃金計畫,以及2024巴黎奧運的備戰計畫,共編列6億元,盼提供選手客製化服務,期望突破歷屆最佳成績。

高俊雄指出,我國在2017、2018年於國際賽會總獎牌數分別為213面及191面,寫下歷年新高,並持續往上成長,且今年仍有許多國際賽事,獎牌數量可望再創佳績。

隨著東京奧運倒數計時,台灣目前已取得17張門票,接下來國訓中心競技強化委員會將於年底開會,針對選手狀況進行評估。體育署競技運動組副組長藍坤田表示,會根據選手備戰及取得資格狀況進行調整,也會盡力滿足選手的需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