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道奇謎調度 國民轟出冠軍路

2019/10/11 05:30

10局上肯德瑞克敲出滿貫砲,奠定國民勝基。(美聯社)

國民延長賽奪勝,首度闖進國聯冠軍賽。(今日美國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繼國聯外卡戰從3分落後逆轉晉級,國民隊昨在驟死戰又複製相同劇本,逮到對手換投瑕疵,從3分落後逼進延長賽,肯德瑞克再轟驚天滿貫砲,終場7:3爆冷淘汰奪冠熱門道奇,首度晉級國聯冠軍賽。

國民首闖國聯冠軍賽

道奇在驟死戰至少有2個換投調度引起討論,畢爾勒先發6.2局領先2分退場,克蕭接替漂亮解危,教頭羅伯斯沒有見好就收,8局上讓克蕭續投,而非3.2局無失分、狀況火熱的前田健太,因而遭倫登和索托連轟2發陽春砲扳平。

克蕭續投 挨2轟被追平

羅伯斯坦言讓克蕭續投並非數據問題,「當事情進展不如預期,總會有其他假設,我賭他一把,因為我相信他。」克蕭對自己表現極為洩氣,自我懷疑是否無法克服這個難關,「大家現在批評我在季後賽的表現都是真的。」

挨兩轟的克蕭退場,在休息室顯得十分洩氣。(今日美國)

最大爭議調度在延長10局上,已投1局的凱利續投,控球不穩又被敲安,國民無人出局攻佔滿壘,道奇沒叫上終結者簡森,讓凱利面對肯德瑞克,遭轟致命滿貫砲。羅伯斯說,凱利前1局投得好,加上簡森後面並無太多投手可用,才會想在平手僵局讓他續投。

肯德瑞克敲超前滿貫砲

羅伯斯表示,「我的工作是將球員放在最好的位置做出貢獻,不順利的話我願意扛責。」

肯德瑞克一棒斬斷道奇隊史最多106勝球季,並洗刷系列賽3次失誤和跑壘瑕疵的污名,他說,「我不會讓這些錯誤打擊我,有些事情注定會發生的,這發全壘打可能是我生涯最棒的瞬間。」

國民首闖國聯冠軍戰,教頭馬丁尼茲被噴香檳道賀。(美聯社)

國民教頭馬丁尼茲也寫下不可思議一頁,5月底因戰績太差,一度是最有可能提前下台的教頭,後來不僅打進季後賽,在牛棚防禦率吊車尾之際,讓先發投手輪流支援,成功頂住壓力創造奇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