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比賽少 彭源堂嘆旅外生存艱辛

2019/10/13 05:30
彭源堂拿下第二名,談到旅外生活嘆過程艱辛。
(記者廖聿偉攝)彭源堂拿下第二名,談到旅外生活嘆過程艱辛。 (記者廖聿偉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彰化報導〕台灣近年自由車賽事萎縮,僅剩環台賽和登山王等少數比賽,國內選手苦無舞台,只能選擇低薪旅外或提早退休,今年在國外打拚的選手已超過15人,創下歷年新高,留不住人才成為台灣自由車界嚴重的警訊。

今年從歐洲高士特轉戰中國美利達諾飛客車隊的國手盧紹軒透露,「台灣賽事匱乏,通常幾個月才有一場比賽,且強度不夠,國內選手經驗不足,國際賽自然難有好表現。」

台灣衝刺好手彭源堂前幾年曾赴澳洲和中國比賽,但水土不服,陷入低潮,卻仍不願放棄自由車,直到今年加入高士特車隊才漸入佳境,今年環台賽代表國家隊出賽,還拿下單站第二。他透露,「國內沒有聯賽,選手只能到國外找出路,但離鄉背井難免有風險,飲食、氣候和文化差異都需要花時間適應,過程很艱辛。」

前國手張偉顗曾於2015、2017年自辦限時繞圈賽,但最後因經費不足、人力缺乏,只能被迫停辦。去年在自行車通路連鎖品牌「96自轉車」擔任專案經理,並與母企業一同籌備賽事,期盼振興國內自由車環境。

「96自轉車」董事長楊倩表示,多年來都在海外工作,但內心仍決定,一定要替家鄉做一件事。此次雖花費超過800萬,但看到許多旅外車手回家比賽,非常感動,期盼明年能在北、中、南、東至少舉辦五場比賽,打造完善的本土聯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