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熱血追夢人 王家豪立志要為國爭光

2019/10/13 05:30
王家豪目前國內排名第二,目標當上菁英組國手。
(大會提供)王家豪目前國內排名第二,目標當上菁英組國手。 (大會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彰化報導〕近年台灣自由車人才斷層嚴重,國內既無聯賽,又沒有頂尖的職業車隊,導致許多選手提早退休。但仍有小選手勇敢追夢,效力於高士特車隊的王家豪、廖家葦,都懷有職業車手夢,選擇中斷學業,出國深造,期待有朝一日,成為一級職業車手。

素人廖家葦沒有加入科班,也未受專業訓練,憑著對自由車的熱愛,從國中就開始騎車,之後獲得企業贊助,到中國測試。廖家葦也毅然決然停止在暨南大學二年級的學業,他表示,「車手的生涯有限,家人也支持我休學,全力追夢。」

廖家葦素人出發

經過中國自由車賽的3個月歷練後,廖家葦表示有很大收穫,他說:「中國的比賽多,獎金也高,每個月約能進帳4萬台幣;希望中國聯賽是我生涯的跳板,有朝一日完成加盟歐洲頂尖車隊的夢想。」

20歲王家豪去年從林園高中畢業,就決定放棄升學,專心朝職業車手邁進。他說,「很感謝高中教練黃晉隆的幫忙,利用人脈,給我很多機會,內心很珍惜,也給自己五年的時間,增強技術,若失敗再重返校園,不想留下遺憾。」

王家豪是國家隊U23的常客,目前在國內排名第二,他立定志向要向偶像馮俊凱學習,希望未來能當上菁英組國手,也能成為真正的職業車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