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體操世錦賽》唐嘉鴻單槓失手 台灣體操豐收留憾

2019/10/14 05:30

唐嘉鴻單槓決賽出現脫桿失誤,以第8名作收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台灣男子體操隊取得滿額奧運門票,並奪得第6,創下隊史紀錄。(資料照,取自體操協會粉絲頁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台灣體操好手唐嘉鴻昨在2019斯圖加特體操世錦賽單槓決賽登場,無奈過程中發生失誤,沒能將成套動作一氣呵成做完,最終僅拿下12.766分,以第8名作收。

資格賽排頭 決賽落第8

唐嘉鴻去年在世錦賽首闖決賽,獲得第5名,今年他在資格賽以難度起評分6.200分、執行分8.733分、總分14.933分名列第1,表現令人驚艷,連兩屆躋身決賽。

昨晚的單槓決賽,唐嘉鴻排在第2位登場,雖然成功演出絕技貓跳,可惜意外出現失誤,一隻手脫槓影響,沒能一口氣演出整套動作,最終以難度分5.800分、執行分6.966分,加總12.766分,獲得第8名。里約奧運銅牌、巴西馬利安諾以14.900分奪金,銀牌則為去年第4的克羅埃西亞選手薩比克,俄羅斯達拉洛揚獲第3。

奪奧運門票 寫多項紀錄

唐嘉鴻去年雅加達亞運摘下單槓金牌、地板銀牌,逐漸在國際賽場嶄露頭角,今年年初,雖遭遇左腳足底肌腱撕裂傷勢,但傷勢穩定後,6月亞錦賽奪下單槓銀牌,7月拿坡里世大運更奪下我國首面單槓金牌。唐嘉鴻雖未能如願摘下生涯首面世錦賽獎牌,不過他助台灣隊拿下成隊第6名,並取得奧運門票,已締造新猷。

台灣體操隊在這次世錦賽收穫豐富,先是女將丁華恬在女子全能拿下第88名,經由遞補,取得明年東京奧運門票。男子成隊首次闖進決賽,奪下4張奧運門票,拿下第6名,寫隊史最佳。另外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也在鞍馬項目摘下銀牌,成為我國首位連兩屆在世錦賽奪牌的好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