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5歲高芙WTA封后 15年來最年輕

2019/10/14 05:30

15歲高芙成為女子職網15年來最年輕的冠軍。(法新社)

梅德維夫奪得本季第4冠。(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15歲高芙天助自助,奧地利林茲女網賽以6:3、1:6、6:2力退同樣青春無敵的拉脫維亞悍妞歐絲塔潘珂,美國天才少女首闖WTA決賽就攻頂,也是15年來最年輕的冠軍菜鳥。

今夏溫布頓大滿貫殺入16強的高芙,這站以「幸運輸家」補進會內,又一路過關斬將挺進壓軸,並與前世界第5的歐絲塔潘珂上演「互破大戰」。雙方各下一城,決勝盤高芙重整旗鼓,接連雙破5:0聽牌,雖遇亂流連掉2局,關鍵時刻初生之犢回穩保發,扳倒了20歲就打下2017年法網大滿貫冠軍的歐絲塔潘珂。目前女單排行110的高芙,有望一舉飆升30名,躋身前80席。

上海名人賽 梅德維夫首封王

上海名人男網賽落幕,俄國第3種子梅德維夫穩紮穩打,6:4、6:1 解決德國第5種子小茲維列夫,中止對戰4連敗,梅德維夫也打破三巨頭壟斷首度封王,笑擁本季第4冠、生涯第7座單打金盃。

23歲梅德維夫強勢崛起,尤其溫網結束連6站都闖決賽,近況如日中天,他也繼索菲亞、辛辛那提、聖彼得堡後,如願再添金盃,不讓退役同胞達維登科專美於前。上一位晉級上海名人賽決戰的俄國前輩,正是2009年掄元的達維登科,之後連9年冠軍都被喬科維奇、費德爾和穆雷這三巨頭包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