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體壇3星跑起來 做公益撐女力

2019/10/14 05:30

郭婞淳(左起)、文姿云、陳傑參與三星公益路跑活動。(三星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2019年第15屆三星公益路跑昨於台北市政府前廣場熱鬧開跑,本屆共吸引2萬名跑者支持,報名費逾472萬元,創下史上新高,主辦單位也將全數金額捐贈予家扶基金會,與民眾攜手運動、做公益。

台灣體壇明星郭婞淳、文姿云和陳傑皆出席力挺,並舉辦「女力星世代」講座,與家扶學童分享如何突破性別框架,展現「女力」的新價值。甫於於世錦賽摘下2金、1銀的郭婞淳表示,女性不應畫地自限,只要肯做、想做,就絕不會輸給男性。個性溫和的郭婞淳也透露,以前訓練時還會想與男性拚場,證明自己的實力。

世界排名高居第2的空手道「小清新」文姿云,起步時也遇到阻礙,「阿嬤認為女孩子不適合當運動員,應該培養專業,找一份穩定的工作。」最後因堅持不懈與不斷努力而感動家人,才有機會成為頂尖運動員。

「跨欄王子」陳傑雖是座談會中唯一的男性,亦對於現代女性的精神感到敬佩。他特別提及今年世界田徑錦標賽,有3名「超級媽媽」奪下金牌,有感而發,「女性很偉大,若我因生育而中斷1年訓練,可能無法回到最佳的體能狀態,更別說在最高殿堂奪下獎牌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