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拳擊世錦賽》擊退傷病史 黃筱雯「金」喜落淚

2019/10/14 05:30

黃筱雯(左)將轉戰51公斤級,力拚拳擊奧運門票。(教練劉宗泰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2019年俄羅斯烏蘭烏德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,台灣女將黃筱雯在54公斤級金牌戰,以4:1擊敗法國強敵卡魯維莉爾,拿下生涯首面世錦賽金牌,賽後她難忍激動情緒,喜極而泣。

台灣女將黃筱雯(左)昨在拳擊世錦賽拿下生涯首面金牌,她難忍激動情緒,喜極而泣,賽後和教練劉宗泰(右)與我國奧運會旗合照。(教練劉宗泰提供)

傷癒復出的黃筱雯漸入佳境,本屆世錦賽前三輪都以5:0晉級,取得壓倒性的勝利,挺進決賽。但昨碰上卡魯維莉爾過於緊張,首回合被對手壓著打,所幸比賽中段及時回穩,並用身材優勢扭轉戰局。教練劉宗泰表示,「黃筱雯開賽給自己壓力過大,身體僵硬,在場上一直放空。在休息時間我不斷地提醒她,要拉開距離,並主動出擊,不要被對手氣勢嚇到,第二回合開始,才逐漸找回節奏 。」

黃筱雯世錦賽摘金,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。(教練劉宗泰提供)

去年亞運奪牌 右腳骨裂

黃筱雯去年拿下暌違48年的亞運獎牌,可惜準決賽右腳骨裂,沉寂很長的時間才重返擂台,並於今年亞錦賽奪銀,重振信心。

2016年生涯首次參加世錦賽,首輪就落敗,之後因傷無緣參賽,直到今年才第二度踏上世錦賽舞台,並一舉封后。她表示,「能打進決賽,內心仍覺得不可思議。今年亞錦賽與金牌擦肩而過,再加上傷病陰霾,才會在奪冠瞬間,激動落淚。」

由於國際拳總(AIBA)5月遭國際奧會停權,本屆世錦賽無關明年東京奧運資格,但劉宗泰認為,世錦賽是頂尖的國際舞台,黃筱雯藉此累積寶貴經驗,同時磨練膽識,對未來很有幫助。接下來將全力備戰明年2月亞大區資格賽,以及5月巴黎世界區資格賽,力拚奧運門票。

拚奧運門票 降體重風險高

黃筱雯在雅加達亞運參加57公斤級,但運科團隊評估其肌力較不足,奧運打此量級較吃力,因此決定轉戰51公斤級。劉宗泰則點出目前遇到的瓶頸,「黃筱雯世錦賽和全運會都參加54公斤級,之後運科團隊會制訂一套完善的減重計畫;但協會將國手選拔訂在12月初,對我們的調整非常不利,甚至快速的降體重,容易導致受傷。在本次世錦賽摘金後,希望協會能有折衷方式,或提供保障名額,才能幫助黃筱雯無後顧之憂備戰奧運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