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擠進東奧窄門 我已奪17張門票

2019/10/15 05:30

台灣體操隊收下5張東京奧運參賽門票,我國門票累計達17張。(資料照,取自體操協會粉絲頁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國際體操總會(FIG)官網昨公告2020年東京奧運取得資格名單,台灣確定拿到男子團體4張門票,以及16歲女將丁華恬遞補取得個人參賽資格,體操隊5張奧運門票,目前僅次於男、女射箭隊的6張。

射箭握6張 體操收5張

丁華恬本屆全能資格賽排名88,靠著遞補搭上東奧列車,繼余美麗、洪丹桂於1968年墨西哥奧運後,再有台灣女將登上五環殿堂。

體操雙雄 料成征奧班底

男子體操在世錦賽由「雙雄」李智凱、唐嘉鴻領軍,搭配徐秉謙、蕭佑然、游朝偉,齊心協力於成隊資格賽拿到250.093分,相隔56年再以成隊參加奧運;而5人決賽擠下歐洲強權瑞士、烏克蘭,成為世界前6強,寫下歷史新頁。

至於男子4張門票由各國自行決定人選,李智凱、唐嘉鴻幾乎篤定是明年征戰奧運的班底,所剩2名成員會擇期進行國手選拔賽。

台灣奧運代表團靠著體操進帳5張門票,加上射箭6席、射擊3席,以及游泳王冠閎200公尺蝶式、王星皓200公尺混合式、田徑鄭兆村男子標槍,目前共斬獲17席參賽資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