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國爆冷擊敗南韓 自己都意外

2019/10/15 05:30

中國隊在亞錦賽相隔14年重挫南韓。(記者龔乃玠攝)

赴美特訓 14年來對戰首勝

南韓U18抗日英雄蘇衍準(左),無法封鎖中國隊攻勢。(記者龔乃玠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中報導〕中國隊赴美訓練2季大變身,昨突破南韓U18抗日英雄蘇衍準,廝殺至延長賽靠再見失誤以4:3險勝,在亞錦賽相隔14年重挫南韓,成為台灣隊不得不提防的對手。

南韓派U18季軍投手、韓職選秀首輪新秀蘇衍準先發,即便2個月前才對U18日本隊飆6.2局8K好投,昨對中國每局都被上壘,5局留下一、三壘有跑者後退場,接替投手卻被楊晉掃安清壘。蘇衍準總計4.1局掉2分,僅有3次三振。

年僅20歲的中國新星楊晉說,蘇衍準和他在美國獨盟對戰的投手水準差不多。7局下,楊晉更轟出全隊首發全壘打,單場3安打3打點,他認為,近兩年在美國打了120場比賽,打擊確實是進步最多的地方。

韓U18抗日英雄也鎮不住

南韓一度起死回生,和蘇衍準共同在U18抗日的投捕搭檔姜顯宇,8局上在滿壘敲追平分安打,殺進延長賽,卻在突破僵局制沒攻分,最後中國隊在10局下靠游擊手再見失誤歡喜收勝。

2005年亞錦賽南韓隊全隊由大學生組成,因而在季軍戰3:4輸中國,這次南韓隊添「U18抗日投捕組合」,仍吞相隔14年對戰首敗,中國隊總教練任秋革坦言,全隊平均年紀只有21歲,沒有預期會贏。

中國只能靠亞錦賽拚搏奧運資格賽門票,首戰就力退強敵南韓,任秋革表示,不會因為贏一場,就認為實力跟其他強隊一樣。台灣情蒐賽前就預測中國有贏南韓的可能,若複賽有機會對壘勢必不會輕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