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足資格賽》澳7:1踢翻我主場 陳毅維一錘破網

2019/10/16 05:30

陳毅維(中)頭錘破網,踢進隊史對澳第1顆進球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主場3連敗 幾篤定淘汰

〔記者廖聿偉/高雄報導〕台灣昨於世界盃足球亞洲區資格賽,在主場高雄國家體育場碰上超強對手澳洲,台灣在上半場第21分鐘靠陳毅維頭錘破網,可惜防守完全阻擋不了對手強大的攻勢,終場1:7落敗,吞下主場3連敗,是B組5國中積分唯一掛0的球隊,幾乎已篤定遭淘汰。

陳毅維此進球深具意義,不僅是澳洲在本屆資格賽失掉的第一球,同時也是我國自1981年後,成人國家隊在國際賽對澳洲的首度進球。

陳毅維上一次在國家隊進球,要追溯回2016年對上東帝汶的比賽。他表示:「本次進球要歸功於隊友陳庭揚精準的吊中球,加上我剛好跑出空檔,才能替球隊建功。」

台澳兩隊實力懸殊,澳洲全場控球率高達64%,全場13次射門、8次射正,都遠優於台灣的5射門、1射正。陳毅維說:「賽前就知道是場硬戰,他們高空球的處理、壓迫防守和奔跑速度,都是世界頂尖水準。」

防守消耗大 2主力抽筋

台灣隊下半場體力不繼,包括隊長陳柏良、溫智豪都抽筋退場。陳毅維透露:「我們利用密集的防守,防止對手用傳球,打穿我方防線,但快速的移動換防,體力消耗非常大,才會在終場前最後5分鐘,又被踢進2球。」

排名世界第44的澳洲是國際足壇頂尖勁旅,此戰先發有多達9名旅外球員,其中包括效力英超布萊頓球星「光頭射手」莫伊,其身價超過1400萬歐元(約4.7億台幣),一人身價就超過台灣全隊。

台灣隊主帥蘭卡斯特坦言:「澳洲球員幾乎效力於世界頂尖聯賽,經驗、技巧和穩定性皆遠優於我們;但我仍肯定台灣隊的拚戰精神,相信經過此戰的洗禮,對未來會有很大的幫助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