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足資格賽》新秀嶄露頭角 蔡立靖腳法驚豔

2019/10/16 05:30

蔡立靖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高雄報導〕台灣昨在世足亞洲區資格賽狂失7球吞敗,但主帥蘭卡斯特認為並非空手而回,尤其陣中3名21歲以下的新秀蔡立靖、沈子貴和吳彥澍表現亮眼,讓台灣看到未來希望。

自費赴加測試圓夢

台西混血的蔡立靖,8月才滿21歲,昨生涯第二度披上國家隊戰袍就榮升為先發。此戰多次快速突破,一人閃過多人突圍的腳法,技驚全場。蘭卡斯特表示:「蔡立靖表現超乎預期,在如此高張力的比賽仍臨危不亂,未來大有可為。」

吳彥澍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蔡立靖從小就喜歡踢球,為了一圓職業球員夢,18歲靠著維修屋頂,打零工存錢,並自費到新成立的加拿大超級聯賽測試,最終在250多人中脫穎而出,順利站上夢想舞台。

蔡立靖的偶像是巴西國腳內馬爾,他期盼有朝一日能到歐洲頂級聯賽踢球,他透露:「國際賽是很棒的舞台,若有傑出表現就很容易被看見,所以特別珍惜每次代表台灣出賽的機會,尤其這次能先發,特別感謝教練團的肯定。」

沈子貴(前)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年僅18歲的台英混血沈子貴,與19歲的本土新秀吳彥澍都在下半場替補上陣。蘭卡斯特說:「讓年輕球員體驗世界頂尖水準的比賽,雖然有些小失誤,但拚勁十足,且展現超齡的水準,沒有讓我失望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