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綠衫軍新秀太狂 30呎破網像喝水

2019/10/17 05:30

塞爾提克新秀愛德華斯昨在熱身賽砍進9顆三分球,平均距離遠超出NBA三分線的距離。(今日美國)

愛德華斯(右)身材條件不突出,卻有驚人的外線能力。(取自塞爾提克官方網站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塞爾提克新秀愛德華斯昨面對騎士,首節雖被對手打傷鼻子爆血,但第3節回神,單節狂砍8顆三分球,全場進帳30分,率隊以118:95收下熱身賽4連勝,綠衫軍主帥史蒂文斯盛讚他的表現相當不可思議。

愛德華斯負傷 單節8長射

185公分的愛德華斯,為塞爾提克今年在選秀會上第2輪、第33順位挑進的球員,昨對騎士一戰狂砍9顆三分球,其中有8顆是在第3節投進,單節進帳26分,共飆進全場最高30分、3籃板,表現令人驚艷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愛德華斯昨投進的三分球平均距離為28.4英尺,遠超出NBA三分線的距離23.75英尺,且其中有4顆30英尺的大號三分球,而NBA過去20年紀錄中,例行賽單節出現30英尺的三分球紀錄僅2次。

超大號連發 轟動NBA

綠衫軍主帥史蒂文斯說:「看看他的身材,你會很納悶他怎麼辦到的,但他卻能一直不斷做到。」史蒂文斯認為,這相當不可思議,「我從來沒見過這樣的事情,他真的非常特別。」過去塞爾提克隊史例行賽單場投進最多三分球是9顆,這個紀錄由「小刺客」I.湯瑪斯、A.沃克所寫下。

愛德華斯(右)2017年曾代表美國隊來台參與台北世大運。
(資料照)

愛德華斯首節遭對手重擊,差點失去上場機會,他說:「當時很痛,回到休息室時,我的血流得到處都是,但很幸運沒事,也沒有頭痛或別的問題,所以能回到場上繼續比賽。」他也把這場的傑出表現歸功於隊友,「我的隊友支持我、不斷推著我前進,我也順利進入比賽節奏,成功把握每次出手機會。」

愛德華斯身高雖然不突出,不過他在大學時期就有不錯的外線能力,他曾在2017年時,隨著普度大學男籃來台參與台北世大運,令不少球迷印象深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