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季前分析大西洋區》七六人4如破竹 籃網一場豪賭

2019/10/17 05:30

季前分析

群雄崛起,強者為王!2019-20年NBA例行賽將於10月23日點燃戰火,本報針對東、西部共6區30支隊伍,逐區進行戰力分析及整體評比,比較各球團經由今夏選秀、交易等補強後,如何在新賽季拚出競爭力。(系列六之一)

西蒙斯(左)與哈佛德。(資料照)

暴龍恐從天堂墜地獄

NBA東部大西洋區強弱板塊出現變動,衛冕軍暴龍失去FMVP雷納德,又缺乏等值的補強,戰力直墜,恐在季後賽邊緣掙扎。同區的籃網則大進補,一口氣網羅厄文、杜蘭特和D.喬丹,戰力大幅上升,預料本季將崛起成為新興勢力。

七六人今夏失去明星小前鋒巴特勒,但哈佛德加盟後,戰力有增無減,搭配西蒙斯、恩比德和T.哈里斯,先發4人就位,且身高都超過200公分,新球季將擺出「天龍陣」迎敵,主帥B.布朗透露,「現今NBA快速球風當道,我們則反其道而行,陣地戰搭配強悍的防守,是我們最大的優勢。」

根據NBA官方公布最新的戰力排名,七六人高居全聯盟第四,東部也僅次於公鹿,預料將在此分區獨占鰲頭。

綠衫軍今夏補足缺口

塞爾提克今夏失去厄文和哈佛德兩大主力,且都加入同區的籃網和七六人,此消彼長,讓綠衫軍在此分區競爭較以往更激烈。好消息是,塞隊補強並未空手而歸,明星後衛沃克和坎特的加盟,適時補上厄文和哈佛德的戰力缺口,加上近幾年逐漸嶄露頭角的塔圖姆和史馬特等潛力股,仍有一定的競爭力。

厄文(資料照)

D.喬丹(資料照)

杜蘭特(資料照)(資料照)

籃網今夏重量級補強,震撼聯盟,卻 也被美媒形容是一場豪賭。明星前鋒杜蘭特上季冠軍賽阿基里斯腱斷裂,本季無法出賽,復原後能否回到巔峰水準,仍是未知數。但籃網新球季由厄文和D.喬丹領軍,仍相當值得期待,連兩季闖進季後賽問題不大。

上季僅拿下17勝,在聯盟墊底的尼克,今夏沒有受到幸運女神的眷顧,錯過「怪物狀元」威廉森,同時補強又處處碰壁。新球季恐難有起色,勝場數預計也是在20勝左右徘徊。(記者廖聿偉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