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國民苦熬51年 首闖世界大賽

2019/10/17 05:30

國民成軍51年首奪國聯冠軍,進軍世界大賽。(歐新社)

國聯冠軍戰 橫掃紅雀

國民肯德瑞克榮膺國聯冠軍戰MVP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黃照敦/綜合報導〕國聯冠軍戰第4戰,國民隊以7:4射下紅雀,4連勝橫掃出門,隊史首度闖進世界大賽,不僅現場4萬多名觀眾嗨翻天,華府也陷入瘋狂,迎接1933年以來第一個世界大賽。36歲老將肯德瑞克此戰雖3支0,仍以3成33打擊率、4分打點,榮膺國聯冠軍戰MVP。

肯德瑞克獲系列賽MVP

肯德瑞克感性地說:「坦白講,這是生涯最棒時刻,這座獎盃不屬於我獨有,應該和球隊每一個隊友分享。2年前我被交易到這裡,讓我深刻感受到整個城市充滿愛,我也愛上我的隊友。去年我受傷沒有表現,但我相信傷痛終將過去,今年我回來了,一切血淚和得失,如今看來一切都值得了。」

國民一開賽就展現決心,首局敲6安攻下7分大局,紅雀雖一路追趕,但終究有翅難飛,國民勇奪隊史含前身博覽會成軍51年來的首座國聯冠軍,也是搬遷到華盛頓後首闖世界大賽。國民精神領袖齊默曼感受最深,「我20歲就來這裡,這座城市、球迷滿滿的愛,我們今天能走到這裡,都是大家一起努力而來。」

國民總教練馬丁尼茲在球員休息室享受香檳浴,「此刻很難用言語形容,就像我常講的,走過崎嶇道路通常就會看到美麗新境界,現在就到了。」的確,國民從外卡戰險勝釀酒人到國聯分區賽擊敗強敵道奇,過程艱辛。馬丁尼茲也向球員喊話,「再給我們一次勝利,為這個城市一起打拚。」

在隊友首局7分護航下,國民先發柯賓投5局送出12K,被敲4安失4分,尤其前4局就飆10K,最後順利摘下生涯季後賽首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