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大賽》最後一戰抱憾 恰恰啟動教練生涯

2019/10/18 05:30

兄弟球星彭政閔正式結束球員生涯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中報導〕一向在總冠軍賽更能展現「火星恰」本色的中信兄弟彭政閔,年逾不惑的他今年依然不例外,可惜兄弟連續第5次總冠軍賽敗下陣來,彭政閔的生涯最後一場比賽,只能眼睜睜看著Lamigo桃猿在自己主場封王。

中信兄弟彭政閔首打席內野滾地球,遭封殺出局,露出失望表情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賽後球迷高喊「彭政閔」

雖然兄弟輸球,賽後全場1萬9千多名球迷高喊彭政閔的名字。彭政閔表示,最後的比賽當然想要贏球結束,不過,能夠和隊友一起奮戰到最後,都是最珍貴的回憶,也希望他們加強抗壓性,頂住總冠軍賽的壓力,提升奪冠的機會。

彭政閔表示,有了引退賽的經驗,即使是第9局的最後打席,心情也沒有太激動,賽後回到休息室才想到真的要放下球棒、改拿教練棒了,有些感觸開始湧上心頭。

今年首戰彭政閔在9局上代打擊出追平比數的2分打點安打,但是下半局兄弟被敲再見安打而輸球,彭政閔的首打席似乎就預告了他今年的命運,即使個人表現出色,仍無法力挽狂瀾。

彭政閔第2戰起重返先發打線,連3場安打、連2場雙安,雖然昨天4打數無安打,跨季連9場安打、連20場上壘紀錄中斷,仍改寫多項總冠軍賽生涯紀錄,包括以79支安打和41得分打破和張泰山共同保持的紀錄,並將原本就單獨保持的紀錄推進到20支二壘打、28支長打、123個壘打數,另外5次被故意四壞球也是總冠軍賽紀錄。

寫下多項總冠軍賽紀錄

彭政閔新人球季的2001年就獲選為總冠軍賽優秀球員,生涯4度獲獎是中職紀錄,可惜最後1次總冠軍賽仍未能第1次贏得MVP。

將擔任12強賽打擊教練

結束球員生涯最後一戰後,彭政閔下週將以打擊教練身分,前往世界12強棒球賽台灣隊報到,從國家隊展開教練生涯,明年則預定到國外進修教練工作。

兄弟球星彭政閔生涯最後一個打席,桃猿全隊列隊鼓掌。
(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