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兄弟挺過冰風暴 猿王認證更難纏

2019/10/18 05:30

兄弟後恰恰時代來臨,新生代接班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桃猿昨擊敗中信兄弟,和2017年一樣,同以4勝1敗扳倒黃衫軍奪冠,不過不少桃猿教練和球員都說,今年兄弟比過往更難纏,有許多年輕好手在陣中,未來絕對是常勝軍。

兩年前兄弟爆發「冰風暴事件」,大批主力球員「被放假」,無法打季後挑戰賽和台灣大賽。猶記得當年大賽開打前夕,領隊劉志威還在屏東中信公益園區召開記者會,針對周刊報導桃色糾紛和不滿外籍教練調度遭冷凍做回應,全隊籠罩低氣壓。

當年台灣大賽開打桃猿先取得1勝優勢,以年輕球員應戰的兄弟首戰贏球扳平,隨後兩戰桃猿依序以14:5、19:3輕鬆料理兄弟,最終戰王溢正先發好投奪勝封王,兄弟幾無招架之力,象猿完全是不同檔次球隊。

2017年台灣大賽結束後,兄弟宣布釋出或不續約陳鴻文、蔣智賢、張正偉、鄭達鴻、林煜清和林克謙等主將,正式進入換血階段,票房人氣直線下滑,歷經3個半季戰績陣痛期,今年下半季勝率達6成,取得台灣大賽門票。

本季象猿爭霸前,不少專家球評看好兄弟能扳倒桃猿,無奈三洋投紐維拉、萊福力、赫猛接連被打爆,合計防禦率高達11.81,加上不少細節沒做好,無緣在彭政閔引退年奪冠。不過,黃衫軍球風和團隊氛圍煥然一新,不可同日而語,在「後恰恰時代」絕對有機會力拚總冠軍。(記者羅志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