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AD傷癒回歸 聯手詹皇宰勇士

2019/10/18 05:30

A.戴維斯(右)昨首度在主場亮相,聯手詹姆斯(左)大勝勇士。 (法新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湖人明星中鋒A.戴維斯拇指傷勢無礙,昨首度在史戴波中心主場亮相,全場觀眾熱烈歡呼,迎接重量級球星降臨。A.戴維斯受到鼓舞,繳出8分、10籃板和8助攻的全方位成績單,終場湖人126:93大勝勇士,熱身賽3勝2敗,但全部勝場都來自勇士。

詹皇改打後衛更流暢

A.戴維斯日前在中國賽挫傷拇指,原本預計要休養2週,但復原進度超前,昨上陣27分鐘,證明已健康無虞。他表示,「已迫不及待新球季的來臨,湖人全隊才華洋溢,這是我第一次上半場只得5分,球隊卻領先超過25分。」

湖人總教練沃格爾在季前訓練營曾透露,會改變詹姆斯的角色定位,A.戴維斯加盟後,詹姆斯將由前鋒改打後衛;此役擔任組織的工作,送出全場最多的11次助攻,外加9投6中,進帳18分。詹姆斯表示,「A.戴維斯的加盟,讓我們鋒線群更完整,我不用一人扛起進攻重任,而是幫助球隊打得更流暢。」

湖人攻勢行雲流水,此役團隊命中率高達59.8%,且灌進15顆三分球,尤其助攻數33:10大幅領先勇士,成為獲勝主因。總教練沃格爾認為,「湖人還在磨合階段,我們試著找出最佳組合,讓詹姆斯和A.戴維斯的搭配更順暢,同時減輕兩人的負擔。」

過去5年都稱霸西部的勇士,今夏走了杜蘭特,K.湯普森又因傷缺陣,戰力重整。昨柯瑞休兵,全隊僅靠新加盟的D.羅素苦撐,他攻下全場最高23分,但隊友僅有D.李伊和D.格林得分上雙,同時團隊出現18次失誤,比湖人多出15次。

主帥柯爾認為,「我們必須利用熱身賽,盡快找出問題;傷兵和陣容改變,勢必要經過一段陣痛期。」美媒分析,勇士新球季將面臨嚴峻考驗,勝場數恐比上季少10場以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