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錦賽》中國隊熟他 吳昇峰沒在怕

2019/10/19 05:30

台灣隊業餘王牌投手吳昇峰今銜命抗中。(資料照)

兩岸大戰 今銜命先發

〔記者徐正揚/台中報導〕台灣今天在亞錦賽複賽迎戰中國,派出業餘王牌投手吳昇峰擔任先發,是他繼去年雅加達亞運後再次先發對中國,他表示,這次被定位成主宰場面的投手,壓力與責任雖比以往更重,但會勇敢面對挑戰。

吳昇峰去年亞運對中國先發5.2局、僅挨4安無失分,率領台灣在複賽以1:0險勝,他指出,這幾年兩岸棒球打很多交流賽,中國球隊也常常來台訓練,彼此都很熟悉,「大概一半以上的球員我都認識,就盡力去投,讓球隊在決賽多點投手可用。」

吳昇峰認為,2017年亞錦賽、去年亞運兩次先發對南韓,他還是個扮演伏兵的無名小卒,今年受邀參加中職明星賽,又以業餘身分入選12強賽國手,受到的關注突然提高,壓力與責任也都更重,「但我不會逃避,面對才是勇者。」

台灣總教練李盈南表示,先發人選還考慮過林鋅杰,鑒於中國近年頻繁赴美移地訓練,對快速球比較熟悉且不懼怕,才選擇控球好、穩定性高、國際賽經驗豐富的吳昇峰,「他們的打者很有力量,要小心不能被咬中。」

中國隊楊晉目前以2轟暫居本屆全壘打王。(記者龔乃玠攝)

當心楊晉 最麻煩打者

截至賽前,中國年僅21歲的游擊手楊晉,本屆2發全壘打獨居首位,7支安打、2支二壘安打都並列第1,7分打點暫居第2,連李盈南都覺得攻守很有水準,是特別要提防的打者;按照投手調度推算,中國很可能再派去年亞運對台灣投5.1局僅失1分的甘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