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女子世界盃桌球賽》陳思羽連3年晉16 今戰世錦賽冠軍

2019/10/19 05:30

陳思羽世界盃連3年晉級16強。(取自國際桌總官網)

〔記者許明禮/綜合報導〕2019女子世界盃桌球賽昨於四川成都開打,台灣女將陳思羽在小組賽取得1勝1負,名列分組第二,連續3年闖進16強。今將迎戰今年世錦賽冠軍、中國名將劉詩雯;尋求連4屆奪牌的台灣一姐鄭怡靜,首輪則遭遇南韓宿敵田志希。

世界排名23的陳思羽,小組賽首戰以1:4不敵世界排名21的德國好手索爾佳,但隨後重振旗鼓,4:1解決直板長顆打法的46歲澳洲老將洪劍芳,搭上16強列車。世界排名第5的劉詩雯,曾4度摘下世界盃后冠,陳思羽過去3度和她交手還沒贏過,最近一次在去年日本公開賽16強以1:4敗北。

世界排名第10的鄭怡靜,在世界盃一向順手,2016年在中國選手缺陣下,一路殺進決賽才敗給日本女將平野美宇,摘下銀牌,締造台灣選手在這項大賽最佳成績。接下來兩年,鄭怡靜也先後在季軍戰力退平野美宇、石川佳純,寫下連續3年世界盃奪牌的紀錄。

不過,鄭怡靜今年奪牌之路充滿挑戰,她首輪將遭遇世界排名20的田志希,兩人生涯交戰紀錄,鄭怡靜以5勝7負居下風,最近3年六度過招,她也只在去年南韓公開賽贏過一次。鄭怡靜若順利闖過頭關,8強或將對上劉詩雯,在對戰紀錄上更以0勝7負吃足苦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