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挺港風波 席爾瓦重申不會懲罰莫雷

2019/10/19 05:30
NBA總裁席爾瓦出席《時代雜誌》舉辦的公開活動時重申,NBA官方力挺言論自由的立場不會動搖,即使面對數千萬美元的損失,也堅決不退讓。(彭博)NBA總裁席爾瓦出席《時代雜誌》舉辦的公開活動時重申,NBA官方力挺言論自由的立場不會動搖,即使面對數千萬美元的損失,也堅決不退讓。(彭博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火箭總管莫雷挺港言論持續延燒,昨NBA總裁席爾瓦出席《時代雜誌》舉辦的公開活動時重申,NBA官方力挺言論自由的立場不會動搖,即使面對數千萬美元的損失,也堅決不退讓。

席爾瓦透露,「中國政府曾要求聯盟應該要對火箭施壓,並開除莫雷。但我們不可能這麼做,甚至也不會給予任何懲處。」

事件爆發後,NBA中國賽仍持續舉行,但洛杉磯時報隨隊記者葛古利則爆料,「其實當下球員個個人心惶惶,擔心會被監控,甚至可能因說錯話遭拘留。幸好最後順利如期返國,且觀眾進場踴躍。」

湖人當家球星詹姆斯日前曾表示,「莫雷有言論自由,但似乎過了頭。」此言論也遭到撻伐,甚至有香港球迷燒他的球衣。前勇士冠軍中鋒柏格特昨在推特開砲,「詹姆斯不應該因為賺錢,而拋棄做為一個人的原則。」

這波挺港風波尚未止息,但NBA球員已學會噤聲,不願再捲入其中。火箭球星哈登日前再被問到相關議題時,則是刻意閃躲,「不清楚、沒想法」,並快速將話題轉移到開幕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