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裙襬搖搖焦點球星》N.柯達拚衛冕 姊妹內戰難免

2019/10/20 05:30

美國N.柯達力拚2連霸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N.柯達小檔案

2019台灣裙襬搖搖LPGA將於10月31日在林口美麗華球場點燃戰火,今年聚集包含5大賽冠軍及9名世界前10的好手,台灣由一姐徐薇淩領軍,力抗現任球后高真榮等國外頂尖名將,本報在開賽前,為讀者介紹本屆重點球星。

記者林岳甫/專題報導

美國21歲正妹N.柯達,去年在台灣賽喜迎生涯首座LPGA后座,今年球季成績平穩,世界排名居生涯最佳第8,她這次重返寶島,不僅要尋求衛冕,也將和坐擁5座LPGA冠軍的姊姊J.柯達(Jessica Korda)同場較勁。

來自運動世家的柯達與姊姊情定高球,而爸爸佩特是1988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冠軍;弟弟塞巴斯丁是去年澳網青少年男單冠軍。

青少、職業首冠 離不開裙襬搖搖

柯達在2016年轉入職業,歷經42場賽事競爭,去年於台灣賽一圓冠軍夢。值得一提的是,柯達和裙襬搖搖基金會贊助之賽事非常有緣,2015年在裙襬搖搖贊助美國青少年高球協會舉辦「曾雅妮邀請賽」,贏得生涯首座青少年冠軍,去年則拿到轉職業後首冠。

柯達去年封后後,隨即接到姊姊的FaceTime來電祝賀,而柯達姊妹是繼瑞典索倫絲坦姊妹和泰國姊妹莫莉雅、艾莉雅後,史上第3對在LPGA稱后的姊妹檔,這次兩人於台灣同場較勁,成為本屆焦點之一。

柯達本季在澳洲女子公開賽奪冠,以及9月下旬出征歐巡賽再添冠軍,顯見狀況不俗。而邁入第9年的台灣賽,過去僅挪威名將派特森於2012、13年完成連霸,柯達本屆能否在「幸運地」台灣,成為史上第2位連莊的女將,值得關注。

柯達姊妹將在台灣裙襬搖搖上演內戰戲碼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