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錦賽》不抱職棒夢不打折扣 日強投K爆韓

2019/10/20 05:30

日本隊阿部翔太昨對南韓先發5局飆出10K。(記者龔乃玠攝)

日本隊以全勝之姿連2年挺進亞錦賽決賽。(記者龔乃玠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中報導〕日本隊昨以11:3擊敗南韓,全勝之姿連2年挺進亞錦賽冠軍賽,監督石井章夫表示,雖然全勝挺進冠軍賽,能對上台灣是測試球隊真正實力的好機會。

日本隊不只是本屆維持不敗之身,近2屆亞錦賽已狂掃10連勝,今對台灣盼延續連勝,還要締造2連霸,石井認為,主要是先發投手狀況都不錯,打擊也剛好有發揮。日本早預設冠軍賽對台灣,提前於昨、今安排好2戰投手調度。

台灣隊有10名30歲以上球員,日本隊只有2名,平均25歲左右,即便由社會人所組成,石井認為必須要多培育年輕人。然而,昨對韓5局飆10K的26歲投手阿部翔太,坦言已不懷抱職棒夢,像他這種在社會人棒球待超過4年的球員,幾乎不可能在選秀獲青睞。

冠軍賽先發人選之一的投手岡野祐一郎,今年以社會人3年級生身分,獲得中日龍第三指名,本屆亞錦賽僅在16日對香港先發3局飆9K,有機會與預賽先發6局封鎖台灣、休了4天的堀誠攜手亮相。

此外,日本隊最資深的36歲投手佐竹功年也只有在預賽對台灣亮相,驚險奪下救援成功,已有6次國際賽經驗的他表示,台灣打者還滿有力量的,希望能更專注在投球上,好好展現壓制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