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捍衛桃園主場 鄭兆村拚3連霸

2019/10/20 05:30

蘇麗文(紅衣左)與曾櫟騁(紅衣右)參與開場跆拳道演出。
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岳甫、魏瑾筠、周敏鴻/桃園報導〕108年全國運動會開幕典禮昨在桃園巨蛋舉行,地主奪金希望男子標槍名將「黃金右臂」鄭兆村壓軸登場,以投擲方式點燃聖火,宣告本屆共1萬1500名選手及隊職員,將展開為期6天激烈廝殺。

今年全運會在桃園舉行,客家花傘也登上開幕典禮。
(記者陳志曲攝)

「不管你是哪裡人,在這裡,我們都是自己人。」蔡英文總統在致詞時表示,明年東京奧運,台灣已取得田徑、游泳、體操、射箭及射擊等5個運動項目共17席參賽資格,不論是全運會,或者是未來的各項體育競賽,選手們燃燒熱血、全力以赴,呼籲大家要幫助他們發光發熱。

高雄市進場時有一隻魚吉祥物陪同。
(記者陳志曲攝)

本屆全運會將有不少奧運及準奧運國手出賽,為所屬縣市力拚金牌。已斬獲奧運門票的鄭兆村,昨肩負點燃聖火重責大任,對自己首次榮膺此殊榮感到榮幸。鄭兆村上屆宜蘭全運會以78公尺62,險勝高雄市黃士峰的77公尺78奪金,而他日前結束世界錦標賽征戰後,回台灣就在國訓中心閉關訓練,期待能以最佳狀況完成3連霸,捍衛地主顏面。

「黃金右臂」鄭兆村昨為全運會點燃聖火。
(記者陳志曲攝)

除了鄭兆村,代表雲林縣的男子110公尺跨欄名將陳奎儒,今日先在預賽小試身手,他志在4連霸,也要尋求跨過東奧參賽門檻13秒32。

文姿云今挑戰4連霸

空手道部分,被視為奧運奪牌重點選手的「小清新」文姿云今日在女子55公斤級登場,挑戰4連霸;同日出場的好手谷筱霜是去年亞運金牌,本屆代表南投縣,尋求連兩屆於女子50公斤級摘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