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季前分析西部西南區》火箭看好「魏」來 狀元打亂戰局?

2019/10/21 05:30

魏斯布魯克(上)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西南區近2季由火箭一枝獨秀,今夏為尋求冠軍金盃,將主控保羅送至雷霆,換來「大三元製造機」魏斯布魯克,有望再度蟬聯分區龍頭;連22年叩關季後賽的馬刺有望保持優良傳統,獨行俠、鵜鶘則被視為黑馬,而灰熊因邁入重建期,幾乎提前鎖定分區爐主位置。

球權分配 火箭爭霸關鍵

火箭上季53勝29敗排名西部第4,但分部準決賽以2:4不敵勇士,相較2017-18賽季勇闖西部決賽,整體不進反退。

哈登(持球者)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為提升競爭力,火箭揮去34歲保羅,換來上季場均22.9分、11.1籃板及10.7助攻的魏斯布魯克,他與上季場均36.1分的「大鬍子」哈登搭配,令各隊震懾。不過,火箭最大隱憂同樣在哈登、魏少身上,畢竟他們都必須一球在手,如何互補並將威脅性提升至最大,成為兩人最大課題。

馬刺再起 端看德羅森

馬刺新賽季以艾德瑞吉、德羅森為主體,搭配D.穆雷、D.懷特等好手,整體實力不容小覷,被看好能繼續晉級季後賽,但衝擊總冠軍的難度高,得看德羅森能否重拾當年在暴龍的霸氣。

鵜鶘雖失去大將A.戴維斯,但交易換到英葛蘭、波爾,加上選入備受期待的狀元Z.威廉森,以及經驗豐富的J.哈勒戴於後場穩定軍心,在熱身賽取得5戰全勝,被看好能打出新氣象,挑戰季後賽門票。

鵜鶘選入備受期待的狀元Z.威廉森(右),新球季有望成為黑馬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獨行俠本季以「歐洲連線」東契奇、波辛傑斯為核心,想在競爭激烈西區脫穎而出雖有難度,但表現絕對能比上季出色。

灰熊上季季中送走M.加索,今夏又把主控康利換至爵士,確定以今年選秀榜眼莫蘭特及上季新秀第一隊的前鋒J.傑克森展開重建,可想而知新賽季的戰績難有起色,預料只能先增加經驗,放眼未來。

(記者林岳甫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