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艾圖維轟走洋基 太空人決戰國民

2019/10/21 05:30

太空人打進世界大賽瞬間,現場球員與球迷一起歡呼慶祝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身高才168公分,29歲的太空人明星二壘手艾圖維,再次展現他在打擊區上的巨人風範,昨在美聯冠軍戰第6場的9局下,一棒轟出左中外野大牆,不但6:4讓洋基心碎,也幫助太空人23日和國民在世界大賽舞台交手。

太空人二壘手艾圖維(右)一棒幫助球隊打進世界大賽,賽後與明星投手韋蘭德(左)緊緊相擁。(法新社)

太空人艾圖維(中)在美聯冠軍戰以累計兩轟、3成48打擊率獲選MVP。(法新社)

獲選美聯冠軍戰MVP

「我們會闖進世界大賽,不只是因為我,是因為在休息室內的每一份子!」艾圖維在美聯冠軍戰以累計兩轟、3成48打擊率獲選MVP,但他反而將功臣都數了一遍,包括1局下轟3分砲的古利爾,7局上演出超美技的外野手布蘭特利,以及9局下選到保送的史普林格。

洋基9上追平 化為烏有

但這些人的功勞,當然不比艾圖維的一棒來得價值連城,他讓洋基在9局上靠拉梅修兩分砲追平比數的喜悅化為烏有,也把洋基終結者查普曼打成敗投。9上遭砲轟的太空人後援投手歐蘇納就說,「當艾圖維開轟時,我顯然又活了過來,而且現在超級興奮。」

這是太空人繼2017年奪下隊史首座世界大賽冠軍後,再度闖進大賽舞台。兩年前的艾圖維是美聯年度MVP,今年他又拿下美聯冠軍戰MVP,成為史上第一位獲得這兩項殊榮的二壘手。

加盟時簽約金僅46萬

來自委內瑞拉的艾圖維,身材並不出色,2007年加盟太空人時簽約金僅1.5萬美元(約台幣46萬元),如今他不但陪著球隊歷經2011至2013年連3季至少百敗的慘淡球季,還在5年內第3度於季後賽淘汰洋基,甚至要問鼎隊史第2冠。

太空人的對手國民,則是首次闖進世界大賽舞台,兩隊在春訓時共用位於佛州西棕櫚灘的基地,如今卻成敵人。太空人首戰可望派出連25場先發不敗的柯爾,迎戰國民塞揚王牌薛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