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0年未打世界大賽 洋基百年來首見

2019/10/21 05:30
洋基終結者查普曼(右)被太空人艾圖維(左)一棒擊垮,只能落寞離開球場。(法新社)洋基終結者查普曼(右)被太空人艾圖維(左)一棒擊垮,只能落寞離開球場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太空人艾圖維的這一棒,不但把洋基終結者查普曼打得難以置信,也讓素有「邪惡帝國」之稱的洋基自1910年代以來,首次於10年間未能打進世界大賽。

昨役戰至9局下兩出局,洋基和太空人4:4平手,仍保有一線生機,但查普曼先是保送1棒史普林格上壘,又對2棒艾圖維投出1好2壞的球數落後,「我當下想用滑球搶好球數,但我未能做到,他完全掌握住那顆失投球。」查普曼描述當時的挨轟狀況。

事實上,當艾圖維一棒轟出全壘打大牆時,查普曼還露出笑容掩飾錯愕,「我真的不敢相信球會飛出去,在那半秒鐘,我就是不敢相信。」查普賽後坐在置物櫃前披著浴巾長達10分鐘,笑容早已消失,他就這麼動也不動,只有隊友過來拍拍他時,才抬頭一下,然後又把頭垂下來。

近百年來,洋基都是強隊,一共打進40次世界大賽,並拿下27座世界大賽冠軍,但在昨役以2勝4敗於美聯冠軍戰敗北後,確定於2010年代(2010-2019)缺席世界大賽,是自1910年代以來首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