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Lamigo最後封王遊行 猿迷一路相伴

2019/10/21 05:30
桃猿隊林泓育(右)與郭嚴文(左)向沿途熱情民眾致意。(記者陳志曲攝)桃猿隊林泓育(右)與郭嚴文(左)向沿途熱情民眾致意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吳清正、魏瑾筠/桃園報導〕奪得職棒30年總冠軍的Lamigo桃猿昨天舉行封王遊行,上千名球迷擠爆遊行終點的桃園市政府前廣場,共同分亨3連霸的榮耀,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,將爭取接手球隊的日本樂天集團保留「桃猿」的名字和吉祥物。

桃猿昨舉行封王遊行,沿途擠滿民眾,給予球員熱情的歡呼。(記者陳志曲攝)桃猿昨舉行封王遊行,沿途擠滿民眾,給予球員熱情的歡呼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桃猿隊林立(左)與林承飛(右)同車參加封王遊行。
(記者陳志曲攝)桃猿隊林立(左)與林承飛(右)同車參加封王遊行。 (記者陳志曲攝)

鄭文燦︰爭取保留「猿」名

桃猿遊行隊伍上午11時搭乘吉普車從桃園球場出發,12點40分抵達市府前廣場,現場等候的球迷情緒達到最高點,桃園市長鄭文燦、桃猿老闆劉保佑、領隊劉玠廷和日本樂天集團代表都出席慶祝儀式。

鄭文燦表示,桃猿代表了桃園精神,不是最大但是能做到最好,感謝桃猿為台灣創造新的棒球文化。這幾天市府和桃猿、樂天進行三方溝通,將依照優先順序進行球場整建,讓球迷明年有更好的看球環境。鄭文燦也說,許多球迷伴隨著桃猿成長,有很多共同回憶,而且桃猿就等於桃園,因此向樂天表達希望保留「桃猿」和吉祥物,樂天人員在慶祝大會看到了球迷的熱情,相信他們會仔細地考慮。

由於是Lamigo的最後一次,劉保佑首度參加封王遊行,他表示,桃猿不會和大家說再見,感謝從桃園縣政府到市政府多年的支持,期待樂天會做得更好。劉玠廷表示,樂天人員原本要到桃園球場看總冠軍賽第6、7戰,但是桃猿第5戰就在台中封王,樂天人員留下來參加慶祝儀式,也體驗台灣棒球文化。劉玠廷並向球迷喊話:「封王還是在家裡比較爽,但是沒關係,我們還是拿到總冠軍了,桃猿達成3連霸,可以算是傳統強隊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