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簽艾圖維花不到50萬 太空人卯死啊

2019/10/22 05:30

太空人僅花不到50萬就簽下艾圖維(右),成為隊史最有價值的投資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吳清正/綜合報導〕用再見全壘打把太空人隊帶進世界大賽的艾圖維,曾經是個乏人問津的矮個子球員,太空人隊只用1.5萬美元(46.3萬台幣)簽約金就簽下他,如今成為隊史上最有價值的投資。

十幾歲的艾圖維就有很好的揮棒速度和跑壘速度,同時展現領袖氣質,總是能督促其他球員準時去上英語課和進行額外的特打、特守練習,但是絕大部分的球探都不願意簽一個身高只有5呎6吋(168公分)的內野手,唯獨太空人隊球探佩德里奎獨具慧眼。

球探慧眼看出潛能

佩德里奎表示,有些人你可以看到能力,少數人則可以讓你感覺到,艾圖維就是讓他有感覺的球員。

不過,佩德里奎的球探部門老大並不認同,艾圖維兩度被拒於太空人隊的委內瑞拉棒球學校門外,但是佩德里奎鍥而不捨,他打電話給人在休士頓的老大,說他想簽艾圖維,老大問他:「我們要給這個孩子多少錢?」老大覺得1.5萬美元還是太多,佩德里奎說:「我愛他的棒子,我愛他的速度,而且,我們沒有什麼好損失的。」

佩德里奎和艾圖維談合約時,他的家人想要太空人隊提高價碼,艾圖維阻止了他們,他說:「我只想要一個機會,我會證明我能打。」

4年後21歲的艾圖維打上大聯盟,2014年第一次贏得打擊王,之後又稱王2次,2014年至今打出1163支安打,高居大聯盟第1,艾圖維當年的簽約金,成為太空人隊花得最有價值的1.5萬美元。

佩德里奎表示:「他就像我的兒子,他挺身克服所有的逆境,值得所有的榮譽,花許多時間在球場上讓自己變得更好,他對自己的信任和信念令人讚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