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季前分析太平洋區》湖人、快艇火併 宇宙勇恐失色

2019/10/22 05:30

湖人今夏找來A.戴維斯(右),有望與詹姆斯(左)攜手產生全新的化學效應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「洛城雙雄」湖人、快艇今夏分別網羅A.戴維斯、雷納德及P.喬治等大咖球星,躋身爭冠熱門球隊;而過去5年奪下3冠的勇士,隨著杜蘭特、伊古達拉等奪冠班底離隊,當年的「宇宙勇」能否在柯瑞帶領下續寫霸業,值得關注。

洛城雙雄 季後大補強

湖人上季找來「大帝」詹姆斯,盼以全新陣容和強權勇士一較高下,卻只拿下37勝45負,排在西部第10,和第8名的快艇有11場勝差,再次度過令人失望的一季。湖人今夏找來A.戴維斯,另網羅射手D.格林及「魔獸」豪爾德,替代受傷的「表弟」卡森斯,盼產生全新的化學效應;不過,湖人仍得留意傷病狀況,A.戴維斯生涯曾因傷在季中缺席,其他如庫茲馬、豪爾德及老將朗度也都有傷病在身,球員健康可能成為一大變數。

快艇網羅雷納德、P.喬治(見圖)等強兵,躍升爭冠熱門球隊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快艇上季以第8名搭上季後賽列車,首輪和勇士激戰6場後落敗,陣中班底幾乎保留,另加入雷納德、P.喬治,躍升為爭冠熱門球隊。不過,喬治肩傷未癒,開季將缺席,和雷納德及隊友的化學效應仍待觀察。

勇士板凳深度現隱憂

稱霸聯盟多時的勇士,新球季大換血,少了杜蘭特、伊古達拉、李文斯頓,另加入D.羅素,且K.湯普森左膝十字韌帶受傷,得缺陣至少半個球季,在西部列強夾殺下,外媒認為灣區大軍前景堪慮。不過,勇士陣中仍有柯瑞、格林及D.羅素,依舊保有一定戰力,板凳深度及防守強度,將是他們的考驗。

柯瑞(中)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連續9季未能闖進季後賽的太陽,仍以射手布克和上季狀元艾頓為核心,且補進「西班牙金童」盧比歐後,將可擔起控球重任;國王今夏改由沃頓執掌兵符,盼帶來新氣象,加上年輕雙核心福克斯、希爾德進步幅度驚人,可望率隊闖出佳績。

(記者粘藐云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